寒流來襲的週六夜晚,
花輪舒服地蜷在我們床角打盹,
想跟哥哥示好的花妮,
跑到花輪身前摸哥哥的頭想稱讚哥哥乖乖,
想睡覺的花輪雖不領情,但是還是忍著讓她撫摸額頭,
花妮沒收手,進一步想跟哥哥抱抱,
於是花輪貓喝了一聲,想警告花妮,
這個不友善的舉動嚇了花妮一跳,
小妮子本能反射性地就打了哥哥一下,
被打的哥哥也不甘示弱,
立直身體並左手賞回妹妹一拳貓爪抓,
於是....花妮抱頭爆哭....

以上動作發生地太快,
我發現兩個開始打架時已經來不及阻止了。
情形有點糟,花妮臉上掛彩,
右眼下→右臉頰→右側人中
其中最上方的傷口很接近右眼,但所幸沒傷到眼睛!
不過流下的眼淚都帶著血,場面恐怖到我都差點跟著哭出來...

爸比很生氣的要處罰花輪哥哥,
花輪也嚇到衝回客廳躲起來...

還好花妮真的夠勇敢,安撫她的情緒後就不哭了,
但是我們當下只能幫她處理下面兩個傷口,
靠近眼睛的那個傷口,
花妮怎麼樣都不肯讓我們 消毒擦藥,
我們只能等她睡覺時處理...

從花妮出生後,很多長輩們都勸我們放棄花輪,
理由是貓會攻擊嬰兒,會引起過敏,
不過我們不為所動。
花妮出生後,這是第一次花輪跟花妮發生重大衝突。
我明白長輩們知道這件事後,
一定會叫我們不要養貓了。
其實說起來,是花妮自己去打擾想睡覺的花輪,
花輪是無辜的....不是嗎?

我想說的是,
以往花輪都會忍讓花妮,
也許真的是到了2歲兒「貓狗嫌」的年紀,
天真的小花妮無惡意,只是還不懂得寵物與人不同,
"如何與寵物相處"是她還要學習的,
我知道這樣的衝突可能還會再發生,
其實經過這次事件,
花妮對哥哥還是依然熱情不減,
仍會想過去跟哥哥親近,
我想她會慢慢學習到要怎麼跟貓咪哥哥相處,
這其實是學習一種「尊重」的態度,
對她的人格發展有一定的幫助,
以後長大了,才會懂得尊重別人、尊重環境、尊重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nb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