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大部份的家長一樣,
孩子哭鬧的時候,
會用一些虛構的人物來恐嚇小孩,
以換取片刻的安寧與鞏固我當娘的控制能力,
譬如說「雷公」與「虎姑婆」這兩位老人家,
就是遇到花妮耍任性時,我最好應付的武器。

現在花妮只要一聽到雷聲,
就知道生氣的雷公在抓壞孩子打屁股,
還會自豪地說:「媽咪,雷公沒有抓我,他說我有乖乖~~」

偶爾花妮不講理哭哭時,
聽到大人說要喚虎姑婆過來時,
就會立刻憋著不哭並且馬上安靜下來....


今晚,小花妮提出了她的擔心...

「媽咪,妹妹是小寶寶對不對?」

「那小寶寶不會說話,可是小寶寶常常會哭哭耶...」

妹妹哭哭的話,會被虎姑婆抓走耶,怎麼辦啊?
( 開懷大笑 好可愛的擔心唷!)
.
.
.
.
.
這....這個問題真的考倒媽咪了!
於是為了這個謊,
我只好再掰出另一個歪理由...

「嗯,虎姑婆不會抓小寶寶...」

「因為虎姑婆只會抓愛哭跟不睡覺的小朋友啊!」

「等妹妹長大變成小朋友以後,哭哭不乖的話,虎姑婆才會來抓...」




To 虎姑婆 & 雷公:

     媽咪也是不得已才這樣唬花妮小乖乖的!
     兩位老人家應該不會來抓花妮媽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nb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