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的孕婦應該都一樣,
越接近預產期,越是渾身不舒服...

我的症狀有:
‧容易腰酸
   (最誇張的酸是...像被電到,被車輪來回碾過一樣的feel...)

‧無法久坐或乘坐摩托車,屁股會痛

‧走路下腹部會抽痛
   (真的是舉步惟艱)

‧頻尿

‧偶爾打個噴嚏,還會漏一兩滴尿
   (害我常誤以為破水了...)

‧在床上很難翻身或起身

‧胃脹氣而睡不好,最後失眠

‧神經質,肚子一收縮就趕緊記錄頻率
   (偏偏每天都會發生假性陣痛,記都記不完...)

唉,好想趕緊卸貨喔....
偏偏我的產檢醫師 (Dr.張培琳)目前正好在休長假,
雖然下週四張醫生就回來了,
我還是頗沒安全感的...

上週讓張醫師的 back-up (Dr.羅家森)做產檢,
羅醫師問我約好剖腹的時間沒,
我問:「離上一胎已經隔三年多,不是能自然產嗎?」
羅醫師說他不鼓勵我這胎自然產
因為會有子宮破裂的危險;
還說了前陣子屏東就發生一例:
有位前胎剖腹的鐵齒產婦,
在這胎自然產過程中發生子宮破裂,
結果不知是院方來不及給予適當處置,就game over了...
>__<

隔兩天,
我跟爸比去住家附近的婦產科(Dr.王知行)
想說照照超音波看花妞生長狀況,
沒想到花妞已經重約2800g,
醫生說隨時能生了,真棒!
(花妮姊姊出生時才2075g呢...)
爸比順便問了王醫生這胎是否能自然產,
沒想到王醫師的回答跟羅醫師一樣...都是不建議!
原因一樣,有子宮破裂的風險存在....
(而且王醫師還透露了一個小秘密,
不過在這邊先不說,有興趣的自己去文尾看...)

原本是想嚐試自然產的我跟爸比,
聽了兩位醫生都不建議這麼做的意見後,
真的有點動搖想改剖腹生產,
難道這胎自然產的危險性有這麼高嗎?
還是我們原本的想法"太傻太天真"呢??呵...
看來要好好來挑開刀的日子了....

.
.
.
.
.
.
.
.
.
.
.
.
.
.

小秘密就是:
前公主其實第二胎原本也是要跟第一胎一樣剖腹產的,
連剖腹日子都敲好了,之所以第二胎自然產,
是因為比預定剖腹的時間還提前發生陣痛,
前公主到醫院報到時,子宮頸已經開兩指,
醫生說既然都開兩指了,又沒有其他大問題,
那就只好順勢自然產囉,
結果事後被媒體拿來做為鼓勵自然產的宣傳...
至於王醫師怎麼會知道這個內幕呢?
因為前公主的產檢醫生是他的同學...
至於你問我前公主是那一朝的?
我只能回答你:「ㄑㄧㄥ 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nb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