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做菜這回事,
我不是不會料理,而是不愛下廚。

原因很多...

1. 怕熱
    怕熱就不想進廚房,
    生完小孩體質變得超怕熱的,大概月子坐得太成功。 
2. 討厭洗碗
    不管再溫和的洗碗劑都會讓我有富貴手。
3. 前置作業太繁瑣
    做菜的前置作業超麻煩的,
    譬如說處理好蒜末或薑末,或替蔬果削皮什麼的。
4. 沒空上市場買菜
    職業婦女有空買便當回家就不錯了,還買菜哩。
5. 沒成就感
    吃的人沒有表達批評指教或讚美,
    問某人好不好吃,都只會回:還好啦,
    感覺很自討沒趣,就更不想煮了。


自從留職停薪後,為了花妮,
終於又要開始跟廚房做起好朋友,
其實最近一個月來,
過輕的花妮體重有稍微增加一點點,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養比保母養還有效能,
總之我下廚的成就感,
多少又開始建立些了....

這是我們的今日午餐『奶焗烤通心粉』,
花妮吃得超開心的,
連叉子上的白醬都要舔乾淨,
吃不完的部份還不願意讓我幫她吃,
要我幫她先冰起來,
等晚餐再用烤箱熱給她吃....

今日午餐 by you.

今日午餐特寫 by you.

【材料】
‧磨菇白醬
‧通心粉
‧起士絲
‧蝦味先

【做法】
‧通心粉加少許鹽,中火煮8分鐘後瀝乾
‧將通心粉混入磨菇白醬
‧鋪上起士絲 + 磨碎的蝦味先
‧進烤箱烤到白醬咕嚕咕嚕地滾且表面金黃

08-10-12_15-46 by you.

做法跟材料都很懶人化,
超市就有現成的白醬真是太棒了,
省了不少功夫。

今天試作後小妮子反應熱烈,
以後再來變化一下,
加入蝦仁、胡蘿蔔、花椰菜與魚肉,
還好這些花妮都肯吃! (^__^)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nb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