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的驚魂記後,
昨晚又有不速之客闖入我家,
只是這次更進階了,不是蜈蚣,而是蛇。

最近花妮媽深受「皮蛇」所苦,
原本打心底以為皮蛇比真蛇可怕,
其實我錯了,
真蛇也很可怕,
尤其是當牠出現在自家客廳時。

前兩個月才闖入2隻蜈蚣的花妮家,
現在又遇上一條小蛇在客廳正中央地板上休息,
我想我們家一定夠溫暖,
搞得這些小動物老愛往我家鑽....
(嗚嗚,真想搬家)
其實我們也百思不解,
平時家裡明明門窗緊閉,
到底這些不速之客是怎麼變出來的?
真的是不可考啊...

昨天花妮爸買了一份蕃茄蛋麵給我當消夜,
爸比就寢前,我正在房內餵妞妞母奶,
爸比怕我忘記,
睡前一直叮嚀我要記得要去客廳吃麵。

等我餵完奶走出房門進入客廳,
轉開一盞昏黃光線的檯燈,接著瞧見..
客廳正中央的地板,
躺著一條長約40cm、寬約1.5cm的小蛇。

不蓋各位,牠真的不偏不倚位於正中央,
我當時還心想:
『爸比真皮蛋,故意放一隻玩具假蛇來嚇我!』
『難怪剛剛一直叫我要記得出來吃消夜!』
『哼,真幼稚,我要去把蛇丟到床上還給他!』
...................................

就在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去罵花妮爸時,
那條小蛇把頭抬了起來,
這時我確定這是真蛇了,
(還好我還沒徒手去捉...)
顧不得老公跟小孩已熟睡,
哇哇大喊叫花妮爸快出來看!

無知的膽大的爸比用小椅子的椅腳去撥弄牠,
小蛇起先是蜷成一團,
後來有點被嚇得鑽往沙發底下,
我則是去廚房拿了一個洗米用的半透明缽,
接著花妮爸用手電筒確認了小蛇所在位置,
把沙發搬開,一下子就把小蛇給「罩」住了。

我原本想打119請消防隊來處理,
由於爸比吃過感冒藥,實在很睏,
所以他說就這樣先放著,他要去睡了,
隔天他再自己處理,
看是要把牠放生還是包塑膠袋丟掉再說。




還在緊張狀態中的我上網去查蛇類圖鑑,
無法判斷牠到底是什麼蛇,
傳給小貓看,
她說有點像無毒的紅斑蛇(赤煉蛇),是蠻像的,
但牠的頭是三角型的,
我又覺得也有點像龜殼花

想了一晚,
覺得小蛇也是一條生命,
若把牠用塑膠袋包著丟掉,我實在辦不到,
但若萬一牠是毒蛇,
我們這種外行人亂放生又說不定會害到別的人,
所以我決定一定要交給消防隊來處理。
(閃開,讓!專業的來~)

於是剛剛中午打電話給119求援,
告知家中有蛇入侵請他們協助處理;
打完電話隔五分鐘左右(真有效率!)
來了4位帶著專門補蛇工具的消防隊員,
不過一開始因這條蛇太纖細,補蛇夾不好夾,
差點被牠給溜了,
還好最後還是被夾住,
扔進隊員準備的像裝蒸餾水的透明大罐子裡...

我問消防隊員:
「這是什麼蛇?」「是不是紅斑蛇?」
專家只回我說:
「因為牠還太小,所以看不太出來」
「可能是大頭蛇或是龜殼花。」

現在小蛇已交由消防隊處置,萬分感謝吶!
但據說...可能還是會放到水溝放生吧...

慶幸,還好牠沒傷到花輪跟兩朵花花,
沒傷到任何人真是太棒了,
希望牠以後不要再誤闖民宅!

也還好發現牠時,妮妮已經睡了,
要不然她以後對客聽一定會有心結,
只要走過客廳都會害怕有蟲蟲或蛇;
而我...目前還驚魂未甫,
不速之客走了,
雞皮疙瘩卻還留在我手臂上.... >__<

最最最"還好"的,
是這時花妮爸在家,沒有出差,
要不然我一定會崩潰啦....
(好啦好啦,我很依賴你,謝謝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nb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