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10點45左右,
我們回到兒童醫院停車場,
這時停車場已多了幾部車,
而且門口已有幾個家長與小朋友先排隊了,
爸比就先過去排隊,
我們母女三人先在車上等。

11點時間一到,大家開始入場,
我們先報了姓氏登記好順序,
再到等候區先填寫初診資料,
除了一般基本資料與聯絡人資料外,
還需填寫醫療保險資料與症狀;
在寫到花妮出生年份(2004年)時,
爸比還緊張得填錯成2002年,
為此他還被我取笑....
(爸比,2002年是我們結婚啦!)

可能我們來得算"早",
很快的就叫我們進問診室,
但這邊還只是先簡單問診,
量體溫、體重、血壓等,
以及詢問就診原因與有無過敏藥物,
這邊的醫生只是先將大概的症狀寫在病歷上,
還不算是仔細地診察,
初步問診完我們還是得到等候區繼續等待。

不過這次問診完不到5分鐘,
我們就被請到急診室裡頭的床位去,
這次才是真正的看診了。

急診室裡的勇敢花妮

花妮的醫師是位可愛的黑人女醫,
診斷後她說要幫花妮做一些檢查,
包括:抽血、胸腔X光、以及H1N1檢查。

接著就有檢驗人員分批來進行檢測,
首先是A護士來採鼻黏膜檢體,
用一根棉棒深入鼻腔採樣,
這個檢查把花妮痛得大哭,
我們其實也沒料到棉棒會這麼深入,
還以為輕輕採樣就好了....

然後是B護士(男)來抽血,
(B護士長得很像曾演出霹靂嬌娃的Bernie Mac
 不知道以後花妮看到他演出的電影會不會有陰影?)
B護士很貼心,
怕花妮亂動會再挨一針,
要我們翻譯請花妮忍耐盡量不要動;
勇敢的花妮邊啜泣邊忍痛讓B護士抽血,
不過因血管太細針尖很難接通血管,
針頭扎進肉後又在鑽來鑽去的,
花妮終於忍不住大哭,
這一哭就會晃動,更增加抽血的困難度,
我們只能一邊壓制她,
一邊安撫兼恐嚇告訴她,
再動就要換左手挨一針....(心痛啊....)

再來是照胸腔X光,
我陪花妮一起進攝影室,
總共拍了正面與側面2張片子,
還好這個檢查不會痛,
花妮沒有哭。

檢查做完等待約半小時,
女醫生就來通知結果,
醫生說花妮的確是肺炎,
H1N1是陰性,
(呼,本來就不是,好險...)
(不過這裡效率真好,半小時就出來結果,
  為什麼台灣的H1N1檢查要比對個老半天啊?)
身上會癢的紅疹應是過敏反應,
但無法確認是為何過敏,
我懷疑是對之前的抗生素過敏,
但女醫生不認同,
只說目前無法確認是抗生素引起的,
不過她會開另一種抗生素給妮妮服用,
另外也會開2種退燒藥處方給我們,
(其實這2種我們原本就都有給妮妮吃過)
她希望我們把之前的藥都停掉,
現在起只服用她開的處方;
然後等會兒會幫妮妮打2針,
打完針後要留置30分鐘做觀察,
這段時間內沒有問題就能離開了。

兒童醫院果然很為小病患著想,
花妮需要打2針,
就一次來2位護士,
她們讓花妮平躺在病床上,
一人扶持一根針筒,
分別對著花妮左右大腿喊著:
「Ready?」
「one, two, three~」
就一起打下去....
一次同時打兩針的我們還是第一次看見,
真的是又開了眼界啊!
不過想當然爾,這雙重的痛,
讓花妮又來一陣大哭....
不過要是我我也寧可一次痛2針,
也不要分2次挨針啊....

打完這2針後,
護士拿一根冰棒安慰可憐的妮妮,
不過妮妮不領情也沒胃口,
一點也不想吃,
最後冰棒是進了爸比的肚子。

稍後,護士C進來量體溫血壓與呼吸心跳,
見花妮還在發燒,
便拿了退燒藥水餵妮妮,
真神奇,半小時候她馬上退燒了2度,
然後再一次觀測體溫血壓與呼吸心跳,
確定沒問題了,
再由黑人女醫進來做最後的醫囑說明。

女醫用電話撥打了他們院內的翻譯服務線,
利用電話,將她要我們離院後注意的事項,
先以英語跟中文翻譯員溝通,
再讓中文翻譯員跟我們說明,
雖然她說的英語我們都懂了,
不過多了翻譯員再次說明,
更加深了我們的印象,
兒童醫院的這個翻譯服務我覺得真的很棒!
整體來說,兒童醫院真的很親切又貼心,
是真的為小病患設身處地的在做治療!

這次看急診的費用,
跟前天看華人診所的費用一樣,
只需付20美金,
只是不知道再過一陣子,
帳單來時我們還要付多少錢啊?

離開兒童醫院後,
我們拿著新的處方籤到另一家CVS藥局買藥,
原本想:
「前天華人醫師開的抗生素就要82美金了,」
「今天的另一種抗生素應該也便宜不到哪裡去...」
結果這家CVS,
磨了2顆成人口服的抗生素,
再分別放在兩個藥罐,
並加水稀釋到處方籤所講的量(共150 c.c),
然後搖一搖.....就交給我們了!
猜猜要價多少?
7.2美金而已!!

哇咧!那前天那罐抗生素是怎樣?
不到50 c.c就要82美金,
比今天開的抗生素的10倍還貴耶!?
是華人醫師的問題還是前天那家CVS的問題??

所幸回家後,服過藥的花妮漸漸退燒,
只是紅疹與搔癢的過敏反應仍然存在,
我們鼓勵她多喝水,
希望讓她體內的抗生素能快點衰退掉。

目前花妮已經漸漸恢復元氣了,
生病期間她老是嗜睡,
一天只吃得下一兩餐稀飯或麵線,
原本就瘦了,現在臉更是瘦了一圈,
這幾天她胃口開始變好些,
像我昨天煮的青菜、豆腐與花枝都有吃完,
傍晚還跟我們去家附近散步走了一圈,
可見得開始有好轉,
母親節那天中午後,就沒有再發燒,
這真的是我最棒的母親節禮物了!

有一點很奇怪,
她以前感冒在台北吃過的抗生素,
並沒有引起過敏反應過,
不知為什麼這次在米國吃的兩種抗生素都會過敏?
無論如何,希望我的小乖乖快點康復吧!


【後記】
這次花妮在米國生病的危機能解除,
實在要感謝好多人的幫忙!膜拜

‧謝謝花妮外公外婆:
   您們三更半夜幫沒有網路的我寫mail給堂姊,
   請她協助我,真的幫好大的忙!

‧謝謝小貓姨姨:
   妳幫我查了那些醫學資訊再打電話給我,
   讓我不再那麼緊張,謝謝妳!

‧謝謝小芝堂姐:
   妳跟姊夫提供的醫療與生活資訊,
   非常受用又安撫了我們緊張的心情!
   還好有妳們,真的!

‧謝謝余爸爸&余媽媽以及您們的朋友:
   您們同樣人在異鄉,
   還找了那麼多米國的朋友幫我們禱告與電話慰問,
   能渡過這次難關,
   真的很感謝您們溫暖的關懷!

‧謝謝Cook Children's Hospital的醫師與護士們:
   你們的貼心照護與仔細的診斷讓我們安心許多,
   能夠把花妮治療好多虧有你們團隊!


還有看了這幾篇文,
同樣為花妮緊張、擔心的朋友們,
謝謝各位的關愛與鼓勵!
我會努力把她掉下去的體重調養回來的!眨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nb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