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圖是今春日本電信業者au上市的新手機,
很有質感、很引人矚目、很令人垂涎吧?
可惜限日本專用,台灣是無法使用的....

W51SH シャープ 3月以降発売予定

唉,不要說看到日本的手機廣告,
光是看到日劇裡主角配角們拿的手機,
就夠令人又羨慕又嫉妒的了...




(↑↑↑ 看,連廣告都那麼精美...)

我真的搞不懂,
為什麼台灣的手機通訊相關發展一定要這麼落後??
不管是電信業者還是手機代理商,
每個都只會顧自己的荷包,
或是花只會花大錢找歌手或偶像代言廣告,
一點也不懂得為未來通訊環境的發展作規劃....

在台灣上市的手機,
撇開售後服務或一般客戶服務不說,
不是設計地太醜(真的很醜!),就是功能太差!
而且廣告都很難看...

手機並不光用來通話就能滿足使用者的需要,
雖說目前基本的手機,
大都會附加照相攝影或支援音樂功能,
有的還能上網做搜尋、收發郵件、或利用3G打影像電話,
可是,你真的以為這樣就算是很進步了嗎??

台灣業者與官方這些年下來所建立的手機環境,
其實讓我們整整落後了日本五、六年,
(而諷刺的是,其中有的的產品零件還是台灣製造組裝的)
有很多憑藉手機就能做到的功能,
像是電子錢包、QR Code(二維條碼)、
親子保護監控、數位家電監控、
或是利用衛星定位來發展的商機等等,
(譬如說:立即搜尋附近的餐廳、醫院、加油站)
在台灣想享受這些科技功能帶來的便利,
我看可能等到哆啦A夢誕生那一年都還等不到咧...


來說一下我期待的手機功能好了,
我希望電信業者能與出版業者合作,
提供利用QR Code下載版權電子書或電子雜誌的服務,
(若能用手機看看「天下」、「商業周刊」、「30」等雜誌,)
我相信這塊市場絕對不比下載來電鈴聲來得小,
若有業者看到這篇,請多認真考慮吧!

以上,跟愛不愛用國貨無關,也跟哈不哈日無關,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nb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