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駕照最快今秋赴日適用 但須申請日文譯本

 
更新日期:2007/07/10 15:41 (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十日電)

外交部日本事務會副執行長廖經邦今天說,若一切順利,今年秋天民眾持台灣駕照將可在日本暢行無阻!不過,民眾使用台灣駕照在日本駕車時,還是需要先到各地監理處申請「駕照日文譯本」,不能直接使用中文的國內駕照。同樣的,日本人要到台灣駕車,也要先換好中文譯本駕照。

廖經邦上午在外交部指出,由於台灣不是日內瓦駕照公約的締約國,因此過去持台灣發出的國際駕照(英文本)到日本,是不能開車的。但是,日本眾議院院會在六月十四日正式審議通過「道路交通法規」修正案,賦予日方警察廳正式承認台灣國內駕照的法源,且經日本警察廳派員來台考察駕照核發制度後認為,台灣相關制度與日本具相當水準,因此認為台日雙方駕駛執照互惠制度確實可行。

他說,現在外交部、交通部正與日本交流協會磋商後續實施細節,將以亞東關係協會與日本交流協會的名義,簽署相互承認對方國內駕照協定。至於協定正式名稱?廖經邦表示,可能使用「台灣和日本」,也可能使用「中華民國(台灣)和日本」,目前還在研商中。

廖經邦並指出,未來台灣駕照要在日本使用,需要先到各地監理處申辦日本譯本,目前交通部正思考配套措施,是朝便民的方向規劃;外交部相信此舉可替台、日旅客提供更便利的交通工具選擇,促進雙邊經濟效益。

***********************************************************

這真是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

哇哈哈,
下次去日本自助旅行就可以自己開車囉!!手足舞蹈
頗期待在北海道的美瑛、富良野一帶兜風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nb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