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寶寶心聲 嬰兒哭聲大有學問

 
更新日期:2006/12/05 22:42

第一次為人父母的觀眾朋友,您可能常常搞不清楚,小嬰兒為何哭個不停?他們每一次的哭嚎,您能分辨出,自己的寶寶像要什麼嗎?在澳洲有一位媽媽,聽嬰兒的哭聲聽出了心得,她把3個月以內的嬰兒哭聲分成五大類,分別代表寶寶「肚子餓了」、「睏了」、「想打嗝」、「想放屁」和「不舒服」,怎麼辨別這些哭聲呢?下面新聞您要仔細看。

小寶寶又哭了,想必很多當爸爸媽媽的,都不知道小嬰兒哭,到底是想換尿布? 還是要喝奶?不過有個澳洲的媽媽,花了8年的時間,終於搞清楚 嬰兒的哭聲,究竟想傳達,什麼意思。

根據研究顯示當小嬰兒的哭聲,發出「聶」的聲音時,他想表達的,就是他肚子餓了。

哭聲,就像這樣。嬰兒語言專家:「『聶』這個字代表餓了,會發出這個聲音,是因為孩子肚子餓了。」

再來聽聽這個聲音。嬰兒語言專家:「當你的寶寶發出『奧』的音,就表示他想睡了。」

就是像這樣的哭聲,寶寶的發音接近「奧」,這就代表寶寶感到疲倦,想要睡覺了。讓我們再聽一次,就是他想睡覺。

另外,像是「嘿」代表的是想打嗝,如果哭的聲音像「ㄟ」代表的是想放屁。最後如果寶寶哭出「ㄜ」的聲音,代表的就是他的身體不舒服,可能要帶他去看醫生了。

不過這幾種哭聲的辨別,只有0到3個月大的嬰兒適用,讓剛剛當準媽媽準爸爸的人,可以用哭聲,來判斷寶寶想要什麼。

不過研究嬰兒語言的媽媽表示,哭聲並不會因為人種或國籍,而產生差別,所以,下次如果你有機會,不妨用心聽聽,寶寶的哭聲,了解他,到底想做什麼,再為您重複您一次。

「聶」是肚子餓了,聽到「奧」,表示他要睡了。

**********************************************************************

這則新聞真有趣,
不過這個辨別寶寶需求的方法,
尚未經過專家或學者研究證實,
大家參考參考就好,可別太盡信...
總之寶寶哭的時候就去檢視一下嘛...
需求也就那幾樣,總不至於是要大人幫他轉電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nb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