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的時候,偶而花妮外公會把我喚過去,
叫我側躺在他的大腿上,讓他幫我清理耳朵,
花妮外公的手非常輕巧,
頭枕在他大腿,閉上雙眼,
耳朵被撓著撓著,我常常會舒服地睡著,快睡著了
直到被叫起來換一邊,然後繼續....
這是我童年記憶中,最懷念的事之一....

今天下午花妮看到我用耳棒在掏耳朵,
便主動央求我也幫她掏,這舉動真是難得,
以前想用棉花棒幫她清個鼻子都比登天還難呢!
更別說清理耳垢囉....現在竟然主動要求....
我拍了拍自己大腿,示意要她躺下,
小妮子果然冰雪聰明又配合,
很高興地撲過來側躺在我腿上。

這是我第一次幫小孩子掏耳朵,
我有點小緊張,有點怕她會亂動害我失手,
不過我多慮了,花妮小乖乖堪稱配合,一點也沒亂動,
我心想,就簡單挖兩下作作樣子,讓她過癮就好。

不過我在掏完花妮的左耳、接著轉右耳後,
我感覺到....掏耳棒微彎的前緣根本伸不進她的右耳道,
拿了手電筒仔細一瞧,發現耳朵洞口處有一坨很大的耳垢!
而且是硬的耶,掏耳棒根本弄不碎!驚訝
最挑戰的是,它的體積比耳洞口大因此很難挖出來....
原本有一絲念頭想帶去給醫生弄,
但想到花妮一定不會乖乖在醫院讓醫生挖耳朵便作罷。
我跟爸比怕弄太久花妮會不耐煩,
因此決定改晚一點等她熟睡時再說。

到了晚上睡覺時間,花妮精神還不錯,
亮出掏耳棒問她要不要挖耳朵,
小妮子爽快地答應,於是我再度向頑固耳垢挑戰。
我試了另一個角度,慢慢地探下去,
這次終於把這頑固耳垢給請出耳朵啦!

這個頑固耳垢是咖啡色的,跟一般黃褐色的不同,
恐怖的是,這個耳垢....竟然像生綠豆那麼大耶!!嚇死我了
我跟爸比還在研究,這到底是她出生以來的耳垢,
還是她不小心曾經把什麼東西塞到耳朵裡的啊??
(可是看起來又不像什麼異物喔!)

而且以它的厚實度....
花妮之前右耳聽力應該有被它給影響吧!?
總之還好我把它挖出來了!真的!手足舞蹈
問花妮挖完耳朵舒不舒服?
小乖乖回給我一個又甜又興奮的笑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nb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