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述兒盟統計:
「今年已經發生十二起兒少墜樓案例,
  以及五起兒少家內疏忽意外事件,
  造成十一個孩子死亡,六個重傷,
  可見除了大人蓄意造成孩子傷亡外,
  因家長一時疏忽,讓年幼的孩子獨處,
  也可能導致孩子遭受難以彌補的傷害。」

但最近,又上演了一再發生的悲劇:
1.踩板凳 女童栽進洗衣機命危
2.找不到阿公 5歲童報警後墜樓

唉,孩子的安全,鬆懈不得啊....

爸比出差後,
當單親媽媽的日子,轉眼已過一個月了。
一個人照顧花妮與花妞,其實不算辛苦,
因為兩朵花花都算好帶的。

平常花妮的校車接送時間到了,
不論妞妞有沒有在睡覺,
我都很安心地讓她待在嬰兒床裡,
然後自己出門接送花妮;
但前陣子花妞已學會翻身了,
我不敢輕忽把她獨留在家,
現在都會揹著她去接送姊姊。

然而爸比不在,
花妮媽最大的困擾就是丟垃圾了,
離家最近的資源回收點,
在晚上9點左右來收垃圾,
不遠不近,走路過去大約要花7分鐘腳程。

為什麼說最困擾呢?
因為我若想把垃圾處理掉的話,
單親的我只有以下幾個選擇:

‧把兩朵花留在家,請大的顧小的,我自己去倒垃圾。
  (謎之音:妳放心嗎?妳放心嗎?而且這是非法的喔!)

‧把兩朵花弄睡,留在家,我自己去倒垃圾。
  (謎之音:妳安心嗎?妳安心嗎?這樣也是非法的喔!)

‧揹一朵,牽一朵,兩朵花都帶著,很重地提著去倒垃圾。
 
(謎之音:整個畫面很有阿信的fu,重點是...妳提不動啊...)
 
‧推嬰兒車載一朵,牽一朵,兩朵花都帶著去倒垃圾。
  (謎之音:嗤,這樣就沒手提很重的垃圾袋了!
   而且推嬰兒車想在台北的騎樓下順利行走,
   根本是天方夜譚!)

‧揹一朵,牽一朵,兩朵花都帶著,推手推車去倒垃圾。
 
(謎之音:可是手推車跟嬰兒車同理,無法順利上騎樓,
   只能推在大馬路走,還要邊牽著小孩走在馬路邊上,
   是想被車撞嗎?)

.
.
.
.
.
.
.
.
.
.
.
.
.
.
.

所以我家院子裡,
已經堆滿好幾袋大包垃圾了...Orz....

唉,我真的不想拿小孩的安全去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nb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