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鼠躍牆難 路人相助全都錄
民視 更新日期:2009/05/25 14:01


美國佛羅里達的一處校園,日前出現一對松鼠母子,小松鼠的爬牆工夫還不夠熟練,怎麼也爬不上去,讓一旁的松鼠媽媽好焦急,這時圍觀的路人相繼出手幫忙,終於讓小松鼠爬上牆,而這段溫馨的畫面,被一位學生給拍下來。

最近網路上,有一段小松鼠爬牆的畫面,吸引網友熱烈討論,短短3個星期,就有60萬人次瀏覽,究竟是什麼內容,如此吸睛呢?原來故事的主角,是1對住在美國佛羅里達,一處校園的松鼠母子,拍攝者還特地在影片中,加上文字解說。

2隻松鼠來到一面大牆前,松鼠媽媽一躍而上,小松鼠用盡全力一跳,可惜失敗了,再跳一次,還是不行,這時,在旁圍觀的路人出手相助,拿出自己的背包,給松鼠當踏腳,一度驚慌失措而落跑的小松鼠,再度回到牆角下,牠聰明的爬上背包,奮力一搏,可惜還是沒成功,松鼠媽媽焦急的在牆上走來走去,另一位路人見狀,提了2袋沙包前來支援,有了這2袋沙包,小松鼠總算順利爬上牆,與媽媽團員。

這段小松鼠爬牆記,前後花了30分鐘,拍攝的大學生,將這段畫面放在網路上,沒想到引起網友熱烈迴響,大學生的愛心,以及小松鼠可愛的模樣,讓這個影片繼續在網路上發燒。(民視新聞黃文玲綜合報導)


呵呵,很溫馨勵志的小故事呢!


文中所提到的可愛影片就是這個:

背景配樂「Try to do」也很搭!


我們新家社區叫「Parkside」,
旁邊真的就是一座自然保育公園,
裡頭應該住著不少動物,
來到這邊以後,除了一般寵物狗狗外,
我們見過的小動物,
有松鼠與美麗的紅羽鳥與喜鵲,
還有散步時看過Bear Creek溪底的魚,
而且還碰巧遇到有釣客在小橋上釣到鱉呢!
不過他們釣到後馬上就把牠放生,
(還好不是遇到老中,
不然那隻鱉應該會被捉回去當補品啦...)

深深覺得能與這片自然生態為鄰,
真是幸運!

這邊的松鼠等小動物真的很多,
多到每天開車出門,
都會在路上見到遭遇車禍的松鼠或鼬鼠屍體,
真可憐啊...心疼呢...
希望每隻松鼠都可以平安順利地回到溫暖的家,
都能像影片中的松鼠母子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nb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