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超級愛看小叮噹卡通的超級迷,
喜歡到什麼程度呢?
自小還不識字時就看小叮噹漫畫,
看的第一本漫畫是在鄰居家哥哥的,
那時雖不識字卻也看得懂,
覺得內容好有趣,反覆一直看都不覺得膩且永遠新鮮,
小學三年級後爸媽開始幫我租錄影帶讓我看過癮,
後來電視台開始有播小叮噹卡通,
即使我上大學了每逢傍晚也要守在電視前看卡通,
到我懷孕升格當了娘,
只要電視頻道一被轉到有小叮噹出現,
我就不准人家再轉台...
總之....我就是很愛小叮噹!
就算是叫哆啦A夢也好,我也是愛他!

最近得知Yahoo!Japan有在做哆啦A夢特輯,
其中有個單元很有趣:「哆啦A夢檢定」,
每一次檢定有5個題目,
今天來分享給也愛小叮噹的朋友,來測驗玩玩看吧!
不過因我沒學過日文,是靠翻譯軟體翻的,
有些詞我有稍微潤過,
但實在翻不出來的,就請大家多擔待,
或你知道正確譯法的也請告訴我喔!

 **********************************************************************

 【Q1】

請指出下圖這個道具的功能?

a.不管什麼都能製造機
b.不管什麼都能清潔機
c.傷害製造機
d.michibiki守護者
(Sorry...我翻不出來...)

 


【Q2】

請問「狼人面霜」的功效?

a.具有跟狼一般的好眼力。
b.看到月亮的話,可以像狼一樣聰敏且變得健壯。
c.看到圓的東西,會開始變成狼的臉。
d.身體會開始長毛髮。

  

【Q3】

根據「進化退化電子光束」篇,進化了的爸爸變成什麼模樣?

a.頭髮變咖啡色。
b.腦部發達成為大頭,因太依賴機械造成手足退化,
   還有為了不吸入髒空氣所以鼻毛變很長。
c.像模型娃娃一樣,身體變細,臉變得小,腳變得長。
d.變成了一個蹣跚的老公公。

 



【Q4】

小叮鈴的工具比起小叮噹的工具性能稍微更好且款式不同。
那麼在1993年以後的卡通中,
小叮噹與小叮鈴他們的竹蜻蜓有什麼不同?

a.顏色(小叮噹:黃色,小叮鈴:粉紅顏色)
b.性能(小叮噹:時速80km可連續駕駛8小時,
   小叮鈴:時速800km可連續駕駛80天)
c.材質(小叮噹:竹製,小叮鈴:陶瓷製)
d.沒有花樣(小叮噹:沒花樣,小叮鈴:花朵模樣)



【Q5】

「銀河鐵路」作為宇宙中的一個方便交通工具,
請問哪個道具的出現,使得「銀河鐵路車票」變成不再受歡迎?

a.宇宙體驗升官
b.圖室內令
c.急行機電車
d.任意門

**********************************************************************

那麼,答案明天公佈喔....

 

◎資料參考:Yahoo!Japan目前在進行的哆啦A夢特輯的活動
◎歡迎分享,但請有禮貌出個聲,偷東西是小偷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nb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