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國興開播以來,
我就很愛「
寵物當家」這個節目,
記得以前還在飛行時,若是逢週四駐防外站,
我會拉著其他同事一起收看這個可愛溫馨的節目,
這個節目除了介紹照顧寵物的一些常識,
還讓人對一些特殊的動物開了眼界,
不但常有一些非常溫馨、又令人感動的故事,
還教導了觀眾「生命的價值」...

我也很欣賞兩位愛動物的主持人,
尤其是感情豐富的柴田小姐,
每當有感人的故事播出,
我忍不住在螢幕前邊看邊流著眼淚時,
單元一結束、鏡頭帶到柴田小姐時,
看到哭成淚人兒的她,
就像是一位朋友,陪著我一起流淚感動,
這樣的感覺真好!

寵物當家」其中一個招牌單元很受觀眾歡迎,
就是狗狗雅夫「まさお君」(Masao君)與旅人松本,
走訪全國寵物的遊記,
這個單元兩年前還曾來台灣取景過,
當時雅夫(Masao君)還被台灣影迷的瘋狂追逐呢...



雅夫是隻活潑貪吃、個性敦厚善良的拉不拉多犬,
他跟我們家以前的Lily有點像,
只是我們家Lily小姐是純台灣土狗,
但是個性真的有點像...毛色也一樣,
看到雅夫我就會想起Lily...

雅夫最愛慕的母狗狗是黑色的拉不拉多,
去年聽說雅夫娶妻生子了,那時真為他高興!
耳聞最近雅夫已退休,
單元已正式交棒給他的兒子「だいすけ君」,
陪松本繼續旅行...

可是今晚從Y!得知他12/9因病走了的新聞
既震驚又難過...不太想相信...
後來去了「寵物當家」的網頁,
看到了雅夫的
訃文
才真的意識到,
有位會逗我開心的朋友走了...嗚...

寵物當家」在雅夫的訃文中說,
雖然有接受化療、免疫療法等等治療,
雅夫還是因為惡性腫瘤「急逝」,
是在節目工作人員的陪伴下逝去的...
他們將會在12/15的節目錄影中向觀眾報告,
並且和小朋友們一起追悼他,
另外會再製作雅夫的特輯,
在12/29的年終特別節目播出紀念雅夫。

不知道雅夫認不認為他這一生(7歲)算很幸福?
以前看著節目的時候,我都會這樣想著...
能這樣旅行又可以到處認識朋友,
還能吃好吃的東西、有這麼多人疼愛著,
至少在狗狗的世界中,
能有這樣的體驗與際遇,
應該算是快樂幸福的吧?

我想,等台灣播出這兩集時...
我會陪著柴田小姐、峰先生、還有松本先生,
一起為這位老朋友流淚...

まさお君,謝謝你,我會懷念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nb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