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寵物豬 3年胖到200公斤

更新日期:2007/02/08 07:10 記者:記者魯永明/雲林縣報導

雲林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副教授鄭家捷的寵物豬「露西」,三年前買回家時,模樣迷你只有兩公斤,如今變成兩百公斤的大母豬,走起路來氣喘吁吁,正在減肥中。

鄭家捷在斗六市租屋,與妻子膝下無子女,為排解美籍妻子鄭詩華的鄉愁,花六千元在台中市一家寵物店,買了這頭迷你麝香豬,夫妻將牠當女兒般呵護,常把小豬抱在懷中。

牠愈長愈大後,一樓七、八坪車庫就改裝為「露西的窩」,電暖器、電風扇、捕蚊燈、溫度計、洗澡盆、毛毯及大小便用塑膠板等,一應俱全。

「當時寵物店老闆說,迷你豬養不大,結果露西每年平均增胖六十多公斤,身材走樣。」不過,露西聰明又會撒嬌,仍是鄭家的寶貝。

鄭詩華說,露西每天吃兩餐飼料、麥片,喜歡吃薄荷糖,每天睡十小時,會在專用塑膠板大小便,喜歡被摸肚子;生氣、發情會發出大聲響,甚至作勢咬人,肚子餓會用嘴頂門發出聲音,還會叼毛毯,移動床舖睡覺。

「有線電視收費員來收費,透過玻璃看到熟睡中的露西,誤以為老人睡覺,不敢按門鈴,連續來了三次,才發現是大母豬。」鄭家捷透露露西的趣事。

露西每月開銷一、兩千元,偶爾流鼻涕生病,定期找獸醫打疫苗體檢,獸醫建議為牠減重。人豬相處三年,鄭詩華發現豬不笨,是僅次於人類、猩猩、海豚的聰明可愛動物。

縣府農業局畜產課技士洪慶德說,麝香豬是常見雜交品種寵物豬,體型會增胖,和其他豬種一樣,但增胖到兩百公斤罕見。


***********************************************************

看了這篇新聞,本人感到一陣心虛....
不知道花妮爸比有沒有覺得他像新聞中的主人一樣....
以為養的是一隻迷你豬,
沒想到婚後幾年後身材卻走樣.... >__< 

其實我想說的是,
咳咳,那個主人才應該要負最大的責任...臭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nb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