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花妮爸要去隨機,
這次是他隨機以來遇過最長的班,
雖然只是隨貨機,
但要先去斯里蘭卡的可倫坡,
再飛去歐洲的盧森堡,
然後再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
運氣好點沒繞去泰國曼谷,
就可以直接從阿布達比飛回台灣了,
根本就是環繞歐、亞、非三大洲一圈了,
而且這一趟就是要到週四晚上才會回家....

最有趣的不是一次去那麼多站,
而是出發前花妮爸打電話跟我們回報:
「飛機上有載...2隻犀牛耶!」

原來是名古屋動物園送斯里蘭卡2隻犀牛,
委託梅花航空運送...

呵呵,好特別的班唷!
可以跟犀牛一起搭機耶..
(腦海中浮現出花妮爸跟犀牛對坐相望的畫面...開懷大笑)
小花妮已經在電話交待爸比:
「要跟犀牛照相喔!」

所以爸比你最重要的任務就是...
平安地回家,記得帶跟犀牛合照的照片回來唷!
愛意

***********************************************************

受名古屋動物園託運送2頭黑西犀牛
華航貨運小心翼翼...
 
更新日期:2007/07/30 12:56 記者:記者黃志偉/台北報導

華航貨運受到國際企業肯定,接受名古屋動物園(Nagoya Higashiyama Zoo)委託載運兩隻體型龐大的黑犀牛,從名古屋飛到台北,短暫停留之後,再送往可倫坡。

華航表示,犀牛體型是繼大象之後,排名第2大的陸地生物,也是目前地球上瀕臨絕種的動物之一,本次運送的黑犀牛分別重達1,200公斤及1,280公斤。由於黑犀牛是非常敏感的動物,日本名古屋動物園對此次運程要求十分縝密,前後與華航切磋長達半年之久,華航擁有多次運送活生動物如長頸鹿、小白鯨、小蜜熊...等經驗,但運送黑犀牛卻是首次,貨運服務除空中運送外,還包括停留期間的地面照料,而停留時間越久困難度越高。

華航貨運7月28日自日本名古屋飛抵台北,在台灣停留兩日後,31日清晨將再搭乘華航貨機前往可倫坡。

整個運送過程中除有2位動物專家隨行照顧外,沿途溫控需保持在攝氏18-22度間,包裝箱需符合IATA活體動物運送(IATA LIVE ANIMALS REGULATIONS)規定,機坪拖行速度需保持在時速5公里行進,地面停留期間需與其它貨物、動物隔離單獨放置,避免吵雜的環境。

另外,依照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規定,黑犀牛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時須實施檢疫,運送過程中所產生之排洩物亦須隨同犀牛運離台灣...等等種種嚴苛的運送條件,再再考驗華航。

華航貨運目前在IATA國際貨運量排名為全球第5大,除一般貨運業務,亦屢獲指定運送精緻文物及福衛衛星等貴重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nb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